登革熱死灰復燃! 民代批市府只顧忙輔選

登革熱死灰復燃! 民代批市府只顧忙輔選
登革熱死灰復燃! 民代批市府只顧忙輔選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受到天氣嚴寒而死寂一陣子的登革熱,連日來竟又出現11起。洪玉鳳、蔡育輝、曾順良、蔡玉枝、蔡淑惠、李中岑等議員,認為是市府輕忽所致,抨擊市長賴清德只顧忙輔選,根本無暇顧及市民健康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玉鳳指出,登革熱疫情雖然每年都有,因歷屆市長非常重視,市府在疫情發展之前即已圍堵成功,讓市民健康安全未受威脅,但104年台南市卻因市府輕忽,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創下史上最嚴重的紀錄,在全國近4萬的案例,感染死亡者184人中,台南市確有22752例、112人死亡,不僅這2萬多例感染者將有交叉感染危機,這112條死亡人命也死的很冤枉。

蔡育輝說,104年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會這麼嚴重,追究主因是市府太輕忽疫情所致。當去年5月第一起疫情發生時,他與其他議員們用盡各種方法,一再提醒市府要仿效前市長許添財的『口袋戰術』,將疫情圈住在該區域,但市府卻置之不理,即使疫情已擴散,市府還不當一回事,市長賴清德還為了自己的簽書會,全省走透透,等到疫情全面爆發,市府要防堵已來不及,讓112條無辜的人命就這樣消失。

曾順良表示,市府的輕忽疫情,主要是市長賴清德剛高票連任,且拿下70幾%的高得票率,讓他心高氣傲,聽不下任何建言所致。現在讓人憂心的是,目前適逢總統與立委選舉,民進黨選情看好,加上賴清德投入所有的心力輔選,一方面無視登革熱疫情已在寒冬悄悄死灰復燃,未來台南的民進黨高得票率,將讓賴清德重蹈覆轍,迷失在選票中,也將讓市民再度付出嚴重的代價。

蔡淑惠、蔡玉枝、李中岑指出,從上星期起,台南市已有多個行政區陸續傳出登革熱疫情,累計至1月14日止,已有8個行政區,總計11起登革熱疫情,尤其在目前寒流過境,白天最高溫僅有10幾度,深夜則是降至10度左右,台南市竟還有登革熱疫情,市長賴清德難辭其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