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提年金三點質疑 抨擊蔡政府寸步不讓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說,若執政黨真心想通過前瞻計畫,並認為規畫完整無虞,應先公開辯論。(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說,若執政黨真心想通過前瞻計畫,並認為規畫完整無虞,應先公開辯論。(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22日起進行逐條表決,宣告過去五天協商破局,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說,對於爭議性極大的年金改革議題,朝野沒有獲得共識的關鍵,就是民進黨心懷鬼胎,前瞻計畫才是首要目標,而年金改革就變成執政黨向少數支持者交代的犧牲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說,首先,國民黨要問民進黨及社會大眾,本次臨時會明明有三周、為何不能好好討論?寸步不讓、一周就要過,民進黨急什麼?

其次,過去年改國會開大半年,副總統陳建仁具有溝通誠意,但臨時會協商五天就表決,打臉陳建仁!民進黨急什麼?」。

洪孟楷指出第三個問題是,近期網路瘋傳「陳水扁八年執政浪費公帑12兆3千億。當時財政部長是林全」的文章,內容主寫因陳水扁時期的一次金改、二次金改、停建核四等爭議作為,讓台灣損失12多兆,加起來可支付軍公教退休俸約410年,而這筆阿扁和林全的爛帳,要不要也跟所有軍公教來好好算一下?

洪孟楷認為,若上述三個問題都無法回答,那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民進黨不願溝通。因此綠營要蠻橫的闖關年改,就是要空出時間,讓下兩周能通過前瞻計畫條例。

洪孟楷指出,前瞻計畫受到諸多社會質疑,近期有金控公司所做民調顯示,民眾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項目,只有6%民眾支持輕軌建設,蔡政府卻還是堅持不改,到底輕軌有多少可以搞鬼之處?而內部又藏了什麼魔鬼?政府無法自圓其說,就是政治算計、徒增人民對立!

年金改革應要充分溝通,要通過的版本也該讓人心服口服!洪孟楷說,今天又有大批民眾包圍立法院,若有群眾、官員、員警因此受傷,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