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盧敬堯、楊博涵不幸落敗 所有台灣選手賽事告終

▲台灣最後希望男雙盧敬堯、楊博涵不幸落敗,無緣晉級最終冠軍賽。(圖/翻攝自盧敬堯臉書粉絲團)
▲台灣最後希望男雙盧敬堯、楊博涵不幸落敗,無緣晉級最終冠軍賽。(圖/翻攝自盧敬堯臉書粉絲團)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先前曾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我國羽球雙打組合盧敬堯、楊博涵,今天在澳洲超級系列賽四強戰中出戰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Kamura Takeshi、Sonoda Keigo),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明顯掌握本場比賽優勢,終場以21:15、21:15,總局數2:0擊敗盧敬堯、楊博涵,盧敬堯、楊博涵無緣晉級最終冠軍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昨天(23日)在8強戰中,擊敗台灣組合陳宏麟、王齊麟,因此盧敬堯、楊博涵期盼能在今天4強戰中討回顏面,並能夠進軍冠軍決賽。

盧敬堯、楊博涵一開賽表現相當優異,曾和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組合戰成4:4平手,不過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逐漸掌握節奏,打出一波5:0攻勢,取得9:4領先,上半局就以11:6領先盧敬堯、楊博涵。

下半局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掌握優勢,曾將比數擴大至15:7領先,但盧敬堯、楊博涵不輕易放棄,再度打出一波3:0攻勢,追成10:15落後,可惜最終無緣上演逆轉,首局不幸以15:21敗下陣來,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以1:0領先。

盧敬堯、楊博涵失掉首局後,第2局一開賽兵敗如山倒,被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打出一波11:4的攻勢,讓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取得上半局的領先。

下半局盧敬堯、楊博涵打出不錯的氣勢,曾將比數追近至7:12落後,不過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果然是排名世界第3的組合,再度將比數擴大至18:11領先,此時,盧敬堯、楊博涵狀況回穩,打出一波4:0攻勢,將比數追成15:18僅落後3分,一度展現逆轉氣勢。

只可惜,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在18:15後,連續奪下3分,最終以21:15奪下第2局,也以總局數2:0「直落二」擊敗盧敬堯、楊博涵,盧敬堯、楊博涵無緣晉級冠軍賽,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則連續兩天擊敗台灣組合。

台灣選手在今天女單戴資穎以及男雙盧敬堯、楊博涵皆敗下陣來後,台灣選手已結束所有賽程,明天(25日)的冠軍決賽不幸都沒有台灣選手能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