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布氏指數超標 區里孳生源清除總動員

▲高市府登革熱工作小組督請各行政區加強落實環境巡檢及動員里鄰志工清除積水容器。(圖/高市府提供,2017.06.25)
▲高市府登革熱工作小組督請各行政區加強落實環境巡檢及動員里鄰志工清除積水容器。(圖/高市府提供,2017.06.25)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依據高市府衛生單位上(24)週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資料顯示,楠梓區、鳳山區、左營區、前鎮區、苓雅區及三民區等6行政區23里次病媒密度超標(布氏指數大於三級),為防範登革熱疫情發生,高市府登革熱工作小組請各行政區加強落實環境巡檢及動員里鄰志工清除積水容器,並於24日由工作小組召集人環保局張瑞琿副局長率環保、衛生、民政、區公所等單位人員現場稽查鳳山區菜園、空地、花市及楠梓區破損空屋、廢棄建物及積水地下室等高風險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共清除256個積水容器,並查獲43個積水容器已孳生大量病媒蚊幼蟲,尤其是空地菜園大量的儲水桶甕,不僅孳生大量孒孓,現場亦捕獲為數眾多的斑蚊,工作小組現場共開立共開立6張舉發單,針對破損空屋等廢棄場域也責請相關單位務必積極聯絡所有權人限期完成改善。

高市府登革熱工作小組召集人張瑞琿副局長現場表示:「目前時序已進入登革熱流行期,髒亂環境不僅容易成為病媒孳生的溫床,當雨季來臨時,破損的空屋、菜園、空地等髒亂死角或積水處,更將快速孳生大量病媒蚊,今日針對菜園、花卉市場、廢棄空屋仍查獲相當多的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顯示社區當中仍存在很多引爆疫情發生的風險點。統計106年度6月份截至目前,環保丶衞生單位開單數量較上月増加21%(6月份已開單449件),年度累計共1,625件;呼籲請市民朋友大雨過後一定要清理居家及社區環境,確實清除室內外積水處及容器,定期巡視頂樓、防火巷、屋簷溝及地下室等易積水環境,才能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有效預防疫情發生,一旦經環保、衛生單位查獲髒亂孳生源等情事,將依法開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登革熱流行期已經來臨,請市民朋友提高警覺,做好環境維護管理工作及防蚊、滅蚊措施;如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務必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以利醫師及早診察,才能確保健康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