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央唱反調 陳光復楊曜公開反年金改革

▲對於年金改革,陳光復和楊曜異口同聲表達和大家站在一起的立場。(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25)
▲對於年金改革,陳光復和楊曜異口同聲表達和大家站在一起的立場。(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2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議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籍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25日出席公教退休人員協會聯誼活動時,公開反對黨中央立場,並表達要盡其所能向中央政府爭取退休軍公教人員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軍公教群族占比高,恐影響陳光復、楊曜連任選情,兩人出席公教退休人員協會辦理的端節聯誼活動時,皆強調會和退休軍公教站在一起。

陳光復指出,日前在總統府開會,他利用機會當面向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爭取離島加給併入離島公務員退休俸計算基數,因為離島生活成本高於台灣本島,且醫療不足,交通不便,政府才給予離島加給;現任和退休公務員對離島鄉親犧牲奉獻付出相較於本島而言更多,因此應將離島加給併入離島公務員退休俸計算基數。

陳光復也進一步說明,中央政府既定政策並非地方政府所能左右影響,若是縣府能力所及範圍內,能做的一定做,除了持續向中央爭取加離島加給納入退休俸計算基礎,警消人員每月加碼一千元的超勤津貼,他也已經答應,未來還會持續向中央政府反映意見。

楊曜表示,改革應溫和、循序漸進式,讓退休公教人員對未來生活能妥適安排規畫,急促改革對大家生活造成衝擊,作為民進黨從政公職,他不批評黨的政策,這是他的信念,但選擇缺席年金改革表決,就算將面臨黨團罰款、甚至黨紀處分,他也在所不惜,用行動表達和大家相同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