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花豹治療焦慮症 動物園配給輔助犬

幼年花豹與輔助犬(圖/翻攝自@ImACultHero推特)
幼年花豹與輔助犬(圖/翻攝自@ImACultHer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都聽過狗狗幫助人類,不管是導盲犬或是其他類型的輔助犬也好。甚至在其他國家,也有輔助豬、輔助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有時候也不只有人類需要動物的照顧,動物可能也需要彼此幫助。

例如花豹,花豹是最容易焦慮的幾種動物之一;解決這種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配給牠們一隻輔助犬。

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花豹以及輔助犬。(圖/翻攝自@reddit)

實施輔助犬幫助花豹延緩焦慮這個計畫已經長達數十年,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早在1980年就開始這個方案。據悉,花豹是一種天生就容易害羞的動物,這令牠們不管是在擇偶或交配上,都是很大的難題。所以將生性外向、有感染力的輔助犬搭配在花豹旁,花豹不但會模擬輔助犬的行為,也會跟牠一起活動,花豹可以透過狗兒這種樂活又穩定的個性去修飾自己的焦慮還有不安。

換句話說,牠們之間的友情是真的,甚至可以幫助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