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爆離職潮 衛福部出手「不得降級」

▲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長庚醫院最終低頭認錯。(圖/翻攝自網路)
▲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長庚醫院最終低頭認錯。(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驚爆國內首見的急診醫師大動作集體提離職,院方證實有10多人提出離職意願,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28)日表示,今早已接獲院方的初步報告,衛福部雖不介入醫院的內部管理,但明確要求林口長庚「不能降級」,不論處理過程如何,其身為桃竹苗唯一醫學中心的急診醫療服務不可以打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傳出急診集體離職潮,據傳已有23人遞辭呈,離職單更上看40人,導火線指向急診連年虧損、院方有意縮減,加上急診兩位主管級醫師遭免職,引爆子弟兵不滿,決定集體出走。

石崇良說,針對這一次急診主治醫師集體提辭呈的事件,林口長庚今日已向衛福部提出初步報告,衛福部希望院方內部管理能夠好好處理。

石崇良強調,衛福部已明確告知林口長庚不能降級,必須維持重度級急診責任醫院,且包括基隆、嘉義等重度級分院同樣不能降級,像心導管、腦中風等全年24小時的服務不能中斷,不能打折,絕對不允許影響病人就醫權益。

依林口長庚過去服務量,石崇良說,其急診必須有45名醫師進駐,其中半數以上必須為急診專科,任何醫療服務皆是以病人為中心、跨科別的,無法切割,從沒有所謂「急診分流」改由內外科輪駐的說法,衛福部一向推動的政策只有分級醫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