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 服務明關閉  仍有 11 萬人未轉移

▲2G訊號將在明日關閉,提醒民眾趕緊前往轉移。(圖/NOWnews資料照)
▲2G訊號將在明日關閉,提醒民眾趕緊前往轉移。(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手機 2G 行動業務即將在明(30)日終止。據 NCC 統計,截至 23 日為止,仍有約 11 萬的 2G 用戶尚未轉移,NCC 提醒尚未轉移用戶應儘速移轉,避免影響自身通訊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本年 1 月至 6 月,因 2G 行動業務而產生的消費申訴案計有 55 件 (6 月份高達 24 件),可預期 6 月 30 日 2G 行動業務終止後,消費爭議會持續攀升,故該處促請通傳會及各家電信業者,妥適處理消費爭議。

NCC 也呼籲民眾轉換 4G 服務契約同時,應更換為能使用 3G、4G 服務的手機,才能享有電信業者之完整服務。而且汰除老舊 2G 網路設備後,預計全年可節省總電力超過 3 億度,並間接減少碳排放量,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另外 NCC 提醒,3G 業務也將於 107 年 12 月 31 日依法屆期終止,建議用戶直接轉換為 4G 服務契約,避免屆時又要再次轉換造成不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