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 新竹馬偕醫院團隊全力以赴

新竹馬偕醫院將以醫學中心等級規畫,協助兒童醫院建造。(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醫院將以醫學中心等級規畫,協助兒童醫院建造。(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有鑑於兒童就醫需求,新竹地區需要一個完善、全面、注重急重難症醫學的治療、研究、發展且可形塑兒童愉悅醫療空間的「醫學中心級之兒童醫院」,經新竹市長林智堅率領市府團隊全心全意投入及正視兒童健康,新竹馬偕醫院的醫療團隊在馬偕基金會劉伯恩董事長及總院施壽全院長全力支持下,由蘇聰賢院長帶領相關團隊積極參與市民公益、在地醫療照護,視病人安全為優先,新竹馬偕醫院願意以醫學中心等級規畫,協助兒童醫院的建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馬偕醫院指出,目前兒童醫院的建造仍面臨兩大難題:其一,建地不完整及空間的不足。目前兒童醫院預定地其地形呈三角形,導致規畫不易,且容積率亦僅有250%,造成空間嚴重不足,新竹馬偕醫院預估若要達成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所需的容積一定要調整成450%。其相關重症裝備與研究教學空間是絕對不夠的,馬偕有決心提供給市民完整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而不是專看兒童的地區醫院。

其二、產科與兒科的分離。婦女在懷孕生產過程是最辛苦也是最危險的,然兒童醫院卻面臨產科與兒科的分離的局面,目前市府規畫是不含產科等,這對早產或難產時新生兒需面臨一段安全無法預知的轉送過程,以病人安全的角度來看是非常危險的。馬偕希望市府重視新竹市民的就醫安全及落實病人安全的照護。

劉伯恩表示,馬偕醫院已經動員總院的所有資源及精英,並快速在董事會通過興建議案,其目的就是要將馬偕博士的愛台灣愛鄉土的核心價值帶到新竹來。至於院方站在醫療傳道及地方公益的角色,也是要為新竹打造一間一流的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為新竹地區居民盡一己之力,但也呼籲新竹市政府對兒童醫院空間不足及產科與兒科分離等嚴重問題予以正視。

未來新竹地區將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兒童醫院。(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