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布頓男單籤表出爐 盧彥勳第2輪恐遇叢加

盧彥勳。(資料照,海碩提供)
盧彥勳。(資料照,海碩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溫布頓籤表今出爐,我國男單好手盧彥勳在首輪將遇到從資格賽升上來的非種子選手,有機會能搶得開門紅,不過在第二輪很可能就會對上「法國阿里」Jo-Wilfried Tsonga(叢加),屆時勢必將有一場硬仗要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今年在法網首輪就遺憾傷退,未能在大滿貫更進一步,不過接下來的溫網一直都是「寶島一哥」的幸運地,他曾在2010年時擊敗美國名將Andy Roddick殺進到8強,也寫下個人生涯大滿貫的最佳成績。

位列頭號種子的英國球王Andy Murray,首輪將面對資格賽選手,第二輪則有可能碰上德國好手布朗Dustin Brown,接下來第二週則有可能碰上澳洲好手Nick Kyrgios。

至於今年在法網敗給Rafael Nadal的Stan Wawrinka,在草地賽季將力拼生涯首座溫布頓冠軍,以求完成全滿貫的偉業。不過他第2輪恐將碰上德國老將Tommy Haas,第3輪的對手則可能是「西班牙猛男」Fernando Verdasco,兩位選手都不好惹,可能會給他帶來不小麻煩。

而今年重新擁抱火槍手盃的「紅土皇帝」Nadal,則是排在籤表的2/4區,而且籤運相當不錯,第2輪有機會碰上在澳網淘汰Novak Djokovic的Denis Istomin,第3輪則有俄羅斯新興希望Karen Khachanov擋路,接著則可能碰到「發球重砲」Ivo Karlovic。

在籤表的3/4區,過去的草地王者Roger Federer,在今年放棄了紅土賽季後,養精蓄銳投入到溫布頓中,前3輪對手給他帶來的壓力並不會太大,第4輪則可能會碰上Grigor Dimitrov和John Isner之間的勝者。

Djokovic找來Andre Agassi執教後,在法網並未能上演驚奇,塞爾維亞人已經將他的低潮延續了將近1年,而且這一次他的籤運也並不好,將在第3輪就碰上Juan Martin del Potro,這位前大滿貫得主,預計將會帶給Djokovic不小的麻煩。而他若能順利過關,第4輪的對手可能會碰到同樣強悍的法國高手Gael Monfils,重返榮耀的路途相當坎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