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遼寧號訪香港 參觀只准看、不准拍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將於8與9日開放香港民眾參觀。解放軍公告指出,參觀「遼寧」號民眾不得攜帶攝影器材登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跨區機動訓練停靠香港對外開放的公告」,「遼寧」號、飛彈驅逐艦「濟南」號、飛彈驅逐艦「銀川」號、飛彈護衛艦「煙台」號3艘屬艦在順利完成第一階段跨區機動訓練後,將於7月7日至7月11日停靠香港,並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編隊艦艇7月8日、9日向公眾開放,歡迎香港市民前往參觀。

參觀民眾在指定區域參觀「遼寧」號航空母艦及戰鬥機、直升機等艦載武器裝備。參觀安排採取實名登記制。市民須持參觀券及在索取參觀券時登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本,在參觀券上列明的指定時間及集合地點接受安檢後,搭乘駐港解放軍統一安排的接駁船隻前往,登艦進行約1小時的參觀。

此次開放,公開發放2000張參觀券給香港永久性居民,7月8日和9日各1000張。另外,向特定團體定發放1600張,7月8日和9日各800張。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要求參觀民眾請勿攜帶攝影攝像器材。登艦後,也請勿使用任何設備拍照或攝錄。參觀活動也不對媒體開放,將由駐港解放軍向媒體統一提供相關背景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