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環保工程師看水回收驚奇之旅 每滴水用3次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與佛光山寶華寺共同舉辦「寶華三好兒童夏令營」,吸引 150 名小小工程師體驗。(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與佛光山寶華寺共同舉辦「寶華三好兒童夏令營」,吸引 150 名小小工程師體驗。(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與佛光山寶華寺共同舉辦的「寶華三好兒童夏令營」今( 3 )日登場。今( 2017 )年夏令營日月光設計了別出心裁的「小小環保工程師體驗營」,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日月光工程師們,都化身為水滴哥哥、綠葉姐姐,帶著 150 名小小工程師體驗集團高雄廠的環保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華三好兒童夏令營」一直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活動,前 2 年機器人議題正夯,因此日月光集團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曾帶著孩子們手作「太陽能機器人、綠能組合車」。而今年規畫「小小環保工程師體驗營」,吸引 150 名小朋友參與,小小工程師們帶著工程帽,走進全台灣最大的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聽水滴哥哥解說水回收的作業與流程。

原來中水回收廠能回收製程水達  80% 以上,經過處理後的水可以再進行回收利用,估計每天可節水  2 萬噸,每年可節水高達  700 萬噸,等於  3000 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水量,也就是說,在集團高雄廠的每滴製程水可使用  3 次以上,讓小朋友們了解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

活動中小朋友也與水滴哥哥一同採水、監看水質,成為保護水資源的環保小尖兵。接著小小工程師們來到日月光  K12 廠的綠建築,參觀綠色生態廊道以及綠圍籬,看新時代綠色工法「基地保水  JW 海綿生態工法」。

透過多孔隙、多樣性生態廊道,創造一條「生態綠圍籬」,具備吸水、保水、過濾空氣的功能,使雨水能以自然滲透的方式滲入路面下,炎熱時可散發水汽降低地表氣溫,舒緩都市熱島效應,成為一條會呼吸的道路,也讓小朋友們了解到,原來興建綠建築、海棉步道和生態廊道不但可以讓工廠節能減碳,還可以成為小動物們棲息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