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柯潔擴大優勢 檀嘯升至第八位

柯潔。
柯潔。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Goratings昨(3)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圍棋等級分排名。柯潔以3657分繼續高居第一,領先第二名朴廷桓51分,柯潔比兩周前多領先了朴廷桓2分。在春蘭盃決賽中戰勝朴永訓奪冠的中國大陸棋手檀嘯,從兩周前的第10升到目前的第八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騰訊體育報導,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從此前的第五名升級到第三,他的積分從之前的3546分上漲到3550分。中國大陸的世界冠軍羋昱廷從此前的第三下降到第五,羋昱廷這兩周積分掉了21分。連笑從第八跌到第11,而檀嘯從第10升到第八位。6月26日第11屆春蘭杯決賽檀嘯擊敗南韓棋手朴永訓奪冠,成為大陸第18位圍棋世界冠軍。

目前中國大陸棋手仍然占據世界前30位裡面的20席,前20位裡有14名中國大陸棋手,前十名裡有五名中國大陸棋手。當然除了柯潔之外,羋昱廷、檀嘯、陳耀燁以及時越等人也需要盡可能提升自己的勝率。時越曾登頂過世界第一的寶座,但最近幾年在正式比賽中鮮有出彩的表現。

檀嘯拿到春蘭盃冠軍後,對自身的自信心是很好的刺激。目前排名第八的檀嘯與第七名崔哲瀚同為3518分,崔哲瀚其實並非現在一線最活躍的棋手,崔毒的巔峰期應該是在10年之前,檀嘯的一下個目標應該定在超越崔哲瀚以及排名第六的李世乭(3533分),爭取與羋昱廷早日「會師」,然後攀登更高的險峰。

圍棋世界排名:柯潔擴大優勢 檀嘯升至第八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