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首日爆冷出局 瓦林卡遭俄小將擊退

大會第五種子Wawrinka受膝傷影響,首輪遭爆冷淘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會第五種子Wawrinka受膝傷影響,首輪遭爆冷淘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時芮/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3、大會第5種子Stan Wawrinka在溫網首日慘遭爆冷出局,無緣集滿生涯全滿貫。這位三次大滿貫的瑞士名將在帶著左膝傷奮鬥超過2小時後,仍不敵俄國黑馬Daniil Medvedev,以4-6、6-3、4-6、1-6意外在首輪就打包回家,成為溫網開賽的最大冷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awrinka從首盤就打得相當艱辛,落後一盤後第二盤扳平,然而第三盤開始似乎因為左膝舊傷狀態持續下滑,跑動與移位上都顯得吃力。在休息時他幾度冰敷受傷的左膝,顯見膝傷對他今日比賽表現影響之劇,也使他在打得心灰意冷,甚至幾度摔拍。

「這(膝傷)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年底跟澳網都發生過一樣的事,」Wawrinka在賽後談論他的膝傷時說,「但這是我第一次帶傷打草地賽,很明顯的,草地使得膝蓋傷勢更加惡化。現在要做的是找出問題在哪,該怎麼解決,然後再健康的回到球場上。」

Wawrinka擁有其他三座大滿貫冠軍,然而溫布頓冠軍卻始終是他最難以收入手的。他往往都在四強賽就止步,甚至有6度都在首輪出局。

來自俄國年僅21歲的Daniil Medvedev世界排名第49,這是他在大滿貫賽贏下的第一場比賽。Medvedev幾天前才在伊斯特本網賽闖入四強賽將排名拉升至世界前50,今天的比賽又擊敗世界第3的Wawrinka,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這場比賽他展現出純熟的球技,面對關鍵時刻也都能冷靜處理。強勢的發球以及優異的柔軟度使他整體球風流暢又穩健,近200公分的身高更添優勢,逼出Wawrinka 多達30幾個非受迫性失誤。對上世界排名第三的Wawrinka拿出這樣的表現令人稱許,也可見打入伊斯特本四強並非僥倖。

其餘兩名首日出戰的大將Andy Murray以及Rafael Nadal都直落三輕鬆過關,Novak Djokovic以及Roger Federer則會在台灣時間今晚出賽。

21歲的年輕小將Medvedev對上大種子Wawrinka展現出純熟球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