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艦載機在我防空識別區起降?國防部駁斥

資料圖:遼寧艦上的殲15艦載機
資料圖:遼寧艦上的殲15艦載機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航艦遼寧號編隊日前經由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西南航行,前往香港參加「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媒體報導,遼寧號航艦編隊在通過我防空識別區期間,有艦載機起降一事,國防部駁斥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4)日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於1日1600時迄2日2130時進出我國防空識別區,於前國防部已發布新聞稿,真實報導國軍全程監控與動態掌握,海、空皆無特殊狀況。關於近日媒體指出,有關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通過我防空識別區期間有艦載機起降等情,皆非屬實,亦為附會臆測,惟恐擾亂民心,國防部重申類情皆應以本部發布之訊息為依據。

國防部指出,在遼寧號航艦編隊行經台海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即由相關聯參陪同視導各單位,做好相關戰備應處準備,確保台海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