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米蛋糕創意競賽 「富(父)爸爸」奪20萬獎金

父親節米蛋糕創意競賽,冠軍是來自台東名展商業社的富(父)爸爸及大地禮讚奪下冠軍(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4)
父親節米蛋糕創意競賽,冠軍是來自台東名展商業社的富(父)爸爸及大地禮讚奪下冠軍(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4)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 大賽」東區初賽4日登場。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稻米製成的米穀粉,無麩質,用來製作蛋糕有保水性高,吸油性低的特性,吃起來更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參賽者需運用國內產製之米穀粉,搭配國產香蕉、紅龍果、地瓜或落花生等指定食材1種以上,並自由搭配地方特色農產品,鼓勵使用取得產銷履歷標章之食材,製作米穀粉含量達51%以上之創意米蛋糕。

本次參賽隊伍共有10隊,上午經過一輪激烈的評選後,最終選出來自台東的冠軍隊,由名展商業社所製作的「大地禮讚、富(父)爸爸」,受到評審的青睞,評審委員吳招親表示,理念是以父親節為購想,表示誘發出吸引人購買的的能量,在製作上要克服的技術,評審重點是口感,調配要很好,冠軍所表現出的口感很貼切、柔軟度也夠,是勝出的主因,再來是外觀的表現,讓5位評審一致認為最適切。

富(父)爸爸創作的概念,業者表示,除了祝福爸爸可以很有錢之外,另一項創意是因為米做成的蛋糕,希望能夠賦予爸爸可以擁有健康;大地禮讚則是用最優質的米做出來,用爸爸的父愛可以蘊育出更多的生命,所以取名為「大地禮讚」。

為拓展米穀粉的多元應用,農糧署舉辦「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 大賽」,參賽者發揮創意,運用香蕉、火龍果、地瓜、落花生等指定食材,透過米蛋糕呈現父親的形象。中華榖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組長吳招親說,評分標準以商品化佔25%最高,本屆冠軍將獲得20萬元獎金,以及農糧署協助產品行銷的機會。

富(父)爸爸運用指定的材料再將香蕉及火龍果乾燥後製作而成(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4)

大地禮讚的表現深受評審青睞,外觀最受歡迎(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