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世大運國手謝政鵬 溫網初體驗首輪遭淘汰

謝政鵬(左)今年首度打進溫網會內賽,可惜首輪便遭淘汰。(圖/翻攝自謝正鵬臉書粉絲專頁)
謝政鵬(左)今年首度打進溫網會內賽,可惜首輪便遭淘汰。(圖/翻攝自謝正鵬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首度闖進溫布頓公開賽會內賽的我國世大運網球國手謝政鵬,5日和來自美國的搭檔Max Schnur迎戰「老江湖」組合Max Mirnyi以及Marcin Matkowski,可惜遭到直落三淘汰,生涯首次溫網之旅也在此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於文化大學的謝政鵬是台北世大運代表隊成員之一,日前在資格賽歷經3盤大戰後首度晉級溫網會內賽,5日對手是來自白俄羅斯的39歲老將Mirnyi和波蘭36歲老將Matkowski。

沒想到25歲的「A鵬」和24歲的 Schnur首盤便遭到對手強勢奪下,次盤Mirnyi/Matkowski更是徹底展現經驗優勢,以6:1輕鬆拿下。

退無可退的謝政鵬/Schnur頑強抵抗,第3盤和Mirnyi/Matkowski纏鬥至搶7決勝局,雖然在陷入1:6淘汰邊緣後強勢連拿4分,但終究還是讓Mirnyi/Matkowski搶下勝利,激戰1小時57分鐘後以5:7、1:6、6:7(5)吞下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