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報報/李彥宏乘無人車到AI開發者大會 宣布大事

「百度AI開發者大會」現場。
「百度AI開發者大會」現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昨(5)天上午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Baidu Create 2017)上,百度集團總裁陸奇在介紹「Apollo(阿波羅)計劃」的時候,現場大螢幕出現了百度CEO李彥宏乘坐百度無人駕駛汽車,趕往會場的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畫面中,李彥宏坐在副駕駛,主駕駛全程不碰方向盤。據悉,此次李彥宏親自乘坐百度自動駕駛汽車,從百度到國家會議中心現場,全程約15公里,汽車會自動識別路上障礙。

隨後,李彥宏安全到達發布會現場,並發表演講。李彥宏宣布,百度將升級使命,從「讓每個人平等地獲得資訊,升級為「用科技讓複雜的世界變得更簡單」。

李彥宏表示,移動互聯網時代衍生了App的生態,拓寬了PC的便捷。但對電腦科學領域來說,是沒有創新的。很多App將用戶全在圍牆花園當中,對開發者來說缺少施展空間。

李彥宏稱,AI時代是屬於開發者的時代,讓技術創新重新煥發了生機,PC、互聯網時代的個人英雄主義行不通了。

此外,他還對馬雲在上周的世界智慧大會上「少關注競爭對手」的言論進行了回應。李彥宏笑稱,在場的都是合作夥伴,沒有競爭對手。

李彥宏坐了15公里百度無人車安全到達:個英雄主義已行不通

李彥宏坐了15公里百度無人車安全到達:個英雄主義已行不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