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淨灘撿垃圾守護環境 讓暑假更有意義

小琉球海底垃圾多令網友驚訝,連帶喚起民眾對環境的重視。(圖/翻攝自「島人。Islander」臉書)
小琉球海底垃圾多令網友驚訝,連帶喚起民眾對環境的重視。(圖/翻攝自「島人。Islander」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小琉球海底堆滿垃圾的狀況曝光,令許多網友相當痛心,喚起大家對於生態環境的重視。事實上,近幾年有不少民眾或單位都發起淨灘、生態旅遊等活動,藉此號召大家以行動守護環境,若民眾在暑假期間沒事可做,不妨也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有意參與淨灘、撿垃圾的民眾,今年七月底,大鵬灣國家公園將在小琉球舉辦五場淨灘接力賽,為小島清除垃圾;而愛好攝影的女孩所成立的「O2 Lab 海漂實驗室」長期以來也在澎湖舉辦淨灘、手作 DIY 課程、市集等,暑假期間也有「周周小淨灘」活動,努力實行消滅垃圾與垃圾再造。

若是對文化、生態體驗有興趣的民眾,「中華鯨豚協會」在本月 8 日、8 月 11 日都有推出海洋職人見習 2 日遊,可參與台東成功鯨豚海上調查研究與漁村文化體驗;「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也將於本月 31 日舉辦營隊活動,深入探索花東縱谷、騎單車造訪七星潭等。

另外,由一群青年組成的「歐北來」團隊,先前曾發起台灣冷門景點熱血復甦計畫,今年則推出以獨木舟於澎湖望安帶領大家認識潮汐、洋流的特殊行程。各種具環境保育意識、兼顧教育玩樂的活動,都顯示出對於台灣土地及生態的重視,若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利用暑假期間共同參與,守護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