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殘念!彭賢尹激戰5盤仍無緣大滿貫首勝

彭賢尹激戰近4小時仍惜敗瑞典組合。(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彭賢尹激戰近4小時仍惜敗瑞典組合。(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幸運取得「Lucky Loser」席位而首度闖進溫網會內賽的彭賢尹,6日卻未能獲得勝利女神的眷顧,和來自荷蘭的搭檔Sander Arends一同力拚5盤後,仍以7:6、1:6、6:4、6:7、10:12不敵瑞典組合敗下陣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賢尹/Arends此次會外賽於在第2輪遭到瑞典搭檔Johan Brunström/Andreas Siljeström直落二淘汰,沒想到取得「Lucky Loser」席位晉級會內賽後,雙方再度狹路相逢。

彭賢尹/Arends顯然復仇心切,首盤發揮頑強纏鬥精神,漂亮地在搶7決勝局以7:4獲勝,但擁有206公分傲人身高的 Siljeström開始發揮強力發球優勢,次盤未給彭賢尹/Arends任何機會、以6:1搶下。

關鍵第3盤Arends及時找回發球手感,搭配彭賢尹網前積極搶攻,順利以6:4搶下,可惜2人未能趁勝追擊,在聽牌的狀況下始終未能突破對手發球,第4盤雙方戰至搶7決勝局後由Brunström/Siljeström以7:4贏球。

決勝第5盤雙方一步都不想退讓、接連保發,比賽一路打至第21局,Brunström/Siljeström終於破了彭賢尹/Arends發球局,隨後再度以強力發球成功拿下比賽。

這是彭賢尹個人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會內賽事,很可惜在激戰3小時53分鐘後無緣搶下首勝,本屆溫網之旅在此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