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南下 動員千名警力維安

總統蔡英文近日頻遭抗議,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說,再繼續這樣抗爭,民進黨的支持者會被激怒。(圖/NOWnew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近日頻遭抗議,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說,再繼續這樣抗爭,民進黨的支持者會被激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佩琪.宋德威.郭俊暉/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6日南下高雄,反年改團體抗爭,高雄警方雖然早已佈下優勢警力隔絕抗議人潮,但現場抗議民眾仍將2顆煙霧彈疑似透過彈弓等方式,發射到小英總統的車隊前,但警方隨即將煙霧彈撲滅。蔡英文6日下午前往高雄市燕巢區角宿天后宮贈匾前,警方早在周邊道路進行封路,但擋不了千位反年改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體集結抗爭,現場瓦斯氣笛抗議聲不斷;當蔡英文準備搭車離去前,2顆煙霧彈丟到天后宮對街的道路上,現場維安警方見狀後,立即上前撲滅化解危機事件發生。

由於抗議民眾不肯退離管制區,還有人嗆警「違什麼法」,警方在屢勸不聽的情況下執行公權力,強制將民眾帶離管制區外,現場情況非常火爆。當總統車隊離開後,又出現數顆木炭粒飛天而來,但蔡英文在維安警力戒護下,並未受到驚擾,轉往下一個行程。

警方在屢勸不聽的情況下執行公權力,現場情況非常火爆。(圖/民眾提供 , 2017.07.06)

鼓山區台泥廠區明渠河道及滯洪池工程6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啟用典禮,陳菊表示,除了感謝內政部營建署的支持,也感謝水利局團隊在防洪治水過程中,善用專業打造進步、舒適的滯洪池公園。 陳菊指出,高雄市目前共計有14座滯洪池,滯洪量超過300萬噸,滯洪池平常可作為市民朋友的休閒空間,而在大雨來臨時又像海綿一樣吸收大量雨量,避免人民生命財產受到損失。

鼓山區台泥廠區明渠河道及滯洪池工程6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啟用典禮,並共同為「柴山滯洪公園」揭牌。(圖/高市府提供 , 2017.07.06)

水利局表示,該工程總經費為2億4千萬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1億8,720萬元,高雄市政府自籌5,280萬元,有效改善鼓山三路一帶,在颱風豪雨來襲時便容易積淹水情形。該滯洪公園採生態工法構築,施工過程將「咕咾石」就地取材融入該區域地質樣貌,且尊重歷史軌跡元素將「牛稠子」古文化遺址挖掘保留,使滯洪公園兼具生態延續功能及尊重在地文化保存,並提供市民另一個休閒遊憩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