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胖胖好可愛 隱藏健康隱憂不可不慎

寵物胖胖好可愛 隱藏健康隱憂不可不慎(圖/美國寵物協會提供)
寵物胖胖好可愛 隱藏健康隱憂不可不慎(圖/美國寵物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寵物用品展」自7月7日起為期4天,在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特別以「寵物肥胖」作為今年主題,設計一系列遊戲和活動,讓飼主對寵物一日所需熱量、寵物體重管理等知識有更清楚認知,更透過現場趣味活動,進一步培養正確寵物飲食營養觀念,讓寶貝們吃得好、開心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表示,活動期間至攤位(攤位編號:J1l32)填寫問卷或參加趣味遊戲,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現場更準備了「毛小孩新手爸媽上課囉!」小手冊、「汪汪喵喵『吃』這檔事」寵物飲食指南,豐富飼主對毛小孩飲食相關知識。另外,只要與展場內PFI小天使或照相框合照上傳,也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一份;7/7至7/8期間於個人Instagram上傳照片並標示主題標籤#LuvPFI2017,還可免費列印照片一張。

寵物胖胖好可愛 隱藏健康隱憂不可不慎(圖/美國寵物協會提供)

今年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以「胖胖惹人愛!?」做為攤位主題,目的是希望讓飼主認識寵物肥胖,並提醒飼主寵物胖胖的雖然可愛,卻可能隱藏著健康隱憂,甚至影響壽命,千萬不可輕忽。

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說,按照國際標準,毛小孩的體重只要高於正常體重的10%,可能有肥胖問題。最明顯的外貌改變和人一樣,先從腹部與軀體兩側脂肪開始堆積,行為上則可能有走路搖晃、反應遲鈍、活動力下降等情形。若飼主想檢視寵物是否有肥胖問題,建議可用手直接觸摸毛小孩肋骨,若很難摸到骨頭,那就表示可能太胖了喔!

伴隨寵物肥胖症的,更是許多不可逆且無法挽回的慢性疾病。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指出,高血糖、高血脂將導致糖尿病;血脂肪壓迫到心血管,可能引發心臟病;過度肥胖讓皮膚產生皺摺,因此堆積細菌導致溼疹搔癢、疼痛的機率極大;此外,若因腳部無法負荷體重而讓膝關節病變,毛小孩更可能漸漸無法再快樂地奔跑,可見寵物肥胖症對寶貝們的影響不容小覷。

另外,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呼籲,人類餐桌食物雖然很香而且容易隨手取得,但過油過鹹、過度調味,長期食用恐造成寵物腎衰竭等健康上的疑慮。而在寵物飼料的餵食上,也建議應定時定量,若想提供毛小孩小點心做為獎勵,也別忘了點心熱量不應超過一整天總攝取量的十分之一。適度的陪伴及玩耍,也可幫助毛小孩消耗熱量,讓寶貝們心理跟身體都能更加健康。

寵物胖胖好可愛 隱藏健康隱憂不可不慎(圖/美國寵物協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