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恐特警出擊 海港圍捕毒嫌

保安大隊特警結合港警總隊警艇進行戰技操演,營造精彩的海陸緝毒映象。(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08)
保安大隊特警結合港警總隊警艇進行戰技操演,營造精彩的海陸緝毒映象。(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08)

記者陳佩琪.宋德威.陳維鈞/高雄報導

106年暑期青春專案正式開跑,8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在駁二旁的淺水二號碼頭,舉辦戶外大型反毒嘉年華,許立明副市長、警察局陳家欽局長、社會局姚雨靜局長及教育局、衛生局等市府團隊,與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橋頭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陳美燕院長連袂出席,宣示高雄市府院檢警團隊全力反毒的強烈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府院檢警團隊全力反毒的強烈決心。(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08)

活動開場,由保安大隊特警結合港警總隊警艇進行戰技操演,營造精彩的海陸緝毒映象;在主舞台也有8所學校參加反毒創意表演比賽,秀出學生的創意,展現活潑生動的一面。此外少年警察隊更別出心裁設計多元化的宣導攤位,有多媒體反毒影音播放區、仿真新興混合式毒品展示、懷舊彈珠檯及戳戳樂等等,讓青少年進行遊戲闖關摸彩活動,加深對反毒觀念的認識。



現場除了有警用大型重機車、英姿煥發的觀光騎警隊與民眾互動外,警察局更特地商請海巡署3000噸海巡艦共襄盛舉開放參觀,「登艦好炫、表演好看、遊戲好玩」,現場氣氛熱鬧,讓上千名大小朋友大開眼界,直呼第一次參加麼有趣的反毒嘉年華,真是「賺到了」!當天許副市長也公開致贈感謝狀,表揚高雄市在地企業「師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慷慨贊助活動的便當之外,更與警察局合作,將高雄市率先全國成立「反毒基金會、毒品防制局」的反毒作為,開版印製成便當盒蓋,預估7、8月份便當銷售量300萬個,經由全省分店行銷達到100萬人次以上。許副市長特別感謝董事長林志勲長期投身公益不遺餘力,並期許有更多民間力量一同響應陳菊市長的反毒政策。

警察局局長陳家欽表示,「來呷便當麥呷毒」,希望藉由美味便當的行銷,讓更多民眾了解並支持高雄市反毒工作的理念,使反毒觀念成功地深入每個家庭,成為餐桌上的討論話題,期以食安推動健康安全無毒港都,打造高雄成為無毒家園宜居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