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鄉下能省錢?他說事實並非如此

▲住鄉下能省錢?他說事實並非如此。(圖/翻攝自批踢踢)
▲住鄉下能省錢?他說事實並非如此。(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認為住在大城市花費高,因此覺得若是住在鄉下,較容易存到錢。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卻在批踢踢表示,自己到鄉下生活一陣子後,才發現事實不是如此,不僅便當價錢與都市相差不遠之外,要買東西還得多花一筆交通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最近到鄉下做傳統服務業,原以為可以因此存比較多錢,沒想到生活一陣子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一般的便當價錢幾乎跟都市差不多,且店家少、選擇也少;若要買東西還得去到都市,且到市中心騎車要半小時,得多花一筆交通費。

原PO認為交通費並沒有差多少,只有住宿較便宜一些,「鄉下賺的少,花的卻沒比較少,大概就是省一點住宿費,但是南北薪水差那麼多,待下來真的要很有愛。」

文章掀起熱烈討論,讓不少網友深有同感,紛紛留言「台灣一直是這樣,基礎生活物價全台差不多,最主要差在房租,以及台北市中心沒有平價麵店」、「除非自己煮不然差不多,但最主要就是房租有差」、「回南部一大堆會吃家裡住家裡,所以才會省的多」、「鄉下伙食真的沒有比較便宜也不見得好吃,薪水低倒是真的」。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