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RIEND挑戰張惠妹作品 苦惱台語「真的很難」

GFRIEND將在演唱會上表演張惠妹的台語作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GFRIEND將在演唱會上表演張惠妹的台語作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韓國女團GFRIEND將在明晚(9日)於TICC舉辦演唱會,她們今(8日)中午抵台,先行與媒體見面,聽到明天演唱會門票開賣後,三分鐘就售罄,團圓紛紛露出驚訝表情,開心之餘,提到曾訪台兩次,對台灣印象真的很好,現在又得知門票售完,很謝謝粉絲以行動付出、支持她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FRIEND日前透露,將在明晚表演張惠妹的台語歌曲〈夢中做憨人〉,問起選擇此作品的原因,Umji表示:「聽說這首歌在台灣很有名,台灣粉絲應該也喜歡這首歌,所以才會決定是它。」而大家都是在練習這首歌時,透過歌曲的聲音,才認識張惠妹這個人,「聽得時候覺得她的聲音很美麗!」

既然為了台灣Buddy(粉絲名)練習台語,問起成員誰的發音最好?Sowon說:「因為團圓本身就不會講台語,所以要選出誰比較會的話,有點困難,明天表演時就讓粉絲來評分吧。」不過大家在練習〈夢中做憨人〉時,的確碰上不少困難,透露其中一句歌詞「注定分離」就練習很多遍,現場記者聽完後,還誤認她們的發音是「酒店」,可見台語對外國人來說真的不簡單。

訪問過程中,記者也教GFRIEND練習日常用語「台語版」,其中包括「大家好」、「吃飽沒」、「我愛你」等,她們一說完擔心發音不對,詢問大家:「我們說得怎麼樣?」好在標準程度得到媒體肯定。而團員一聽到記者的台語發音,紛紛驚訝表示:「聽到記者發音跟我們不太一樣。」媒體則搞笑回應:「因為我是台灣人。」逗趣對話惹笑所有人。

南韓女團GFRIEND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嚴智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素媛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銀河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信飛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睿隣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南韓女團GFRIEND成員裕株接受媒體們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8)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