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探索館  陪您歡樂FUN暑假

歡迎鐵道迷們趁著暑期的週末,搭上知性、有趣的鐵道文化講座列車,享受一趟高鐵與文物對話的深度探索之旅。(圖/主辦單位提供,2017.07.08)
歡迎鐵道迷們趁著暑期的週末,搭上知性、有趣的鐵道文化講座列車,享受一趟高鐵與文物對話的深度探索之旅。(圖/主辦單位提供,2017.07.08)

記者謝志昇/高雄報導

台灣高鐵為推廣鐵路知識教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於8月首度舉辦「暑期鐵道文化講座」活動,每週六下午在桃園「台灣高鐵探索館」內,邀請知名的鐵道專家及文史學者,與聽眾分享台灣鐵路發展的歷史、國內外最新的高速鐵路知識以及生動有趣的鐵道文物之整飭、保存及展出方式等。歡迎鐵道迷們趁著暑期的週末,搭上知性、有趣的鐵道文化講座列車,享受一趟高鐵與文物對話的深度探索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左營站表示,台灣高鐵探索館「暑期鐵道文化講座」每梯次限額60人,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額滿截止。歡迎國中(含)以上青年學子以及對鐵道文化、文物保存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把握機會,及早報名、踴躍參加。(報名方式詳活動網頁)

台灣高鐵探索館「暑期鐵道文化講座」,首場將在8月5日登場,由鄭銘彰老師以「鐵道博物學的探索與願景」為主題,介紹日本多座鐵道博物館的館藏與展出,並引領聽眾一探台灣鐵道相關產業博物館的設計理念;其次,則由長期協助台灣高鐵公司文物整飭的林絹娟老師,主講「鐵道文物整飭探索」,講座中分享如照片、車票等趣味收藏品的正確保存方法,是鐵道及相關收藏迷(公車、航空及模型等)不能錯過的課程!接續的「台灣鐵道歷史探索」,則由洪致文教授為民眾細說百年來台灣鐵道的發展史;最後一場「世界高鐵大探索」,則將由蘇昭旭老師壓軸開講,介紹世界各國高速鐵路發展的概況。場場精彩、不容錯過!

高鐵左營站表示,台灣高鐵探索館位於高鐵桃園運務大樓(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2號1樓),配合今年1月5日台灣高鐵通車營運10週年正式揭幕,是全國首創也是唯一高速鐵路主題博物館。館內展出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並分為台灣鐵道BOT史、台灣高鐵的誕生、體驗700T模擬駕駛艙、一日生活圈以及公開的密室—高鐵文史庫房等,共計19個精彩主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