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達成協議  敘利亞西南部停火成真?

在美國、俄羅斯和約旦的支持下,敘利亞西南部三個省份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9日中午正式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俄羅斯和約旦的支持下,敘利亞西南部三個省份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9日中午正式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俄羅斯和約旦的支持下,敘利亞西南部三個省份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9日中午正式生效,這被視為國際社會叫停敘利亞六年內戰情勢惡化的又一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敘利亞西南部的美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7日簽署之後,9日中午正式生效,該消息得到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證實。

截至目前,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超過32萬人死亡。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表示,當地時間9日一早以來,除了敘利亞政府軍向反對軍發射幾枚炮彈之外,西南地區比較安靜,但反叛勢力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對停火協議置評。美俄之間的停火協議涉及區域包括三個省份,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勢力此前在這些省份猛烈交火。

G20峰會在7日見證了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亭之間的首場面對面會晤,該停火協議就在兩人會晤之後不久簽訂。並且,由於停火協議涉及的地區靠近約旦,關係到約旦的國家安全,因此美、俄、約三國7日就停火分界線達成一致。

但截至目前,敘利亞已經遭受多次停火協議的簽署和被違反,因此《路透社》發文認為本次停火協議各方意願到底有幾分誠懇,無法預估。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對新簽署的協議表示:「協議內容包括,約旦將在其首都建立控制中心、保證人道主義援助進入相關地區,並將與反對勢力取得聯繫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