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價又回跌 農糧署擬每周推促銷活動救蕉價

▲農糧署日前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平安蕉活動。(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日前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平安蕉活動。(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受到六月初豪雨影響,刺激香蕉生長幅度加快,加上夏季期間水果種類增加影響民眾購買意願。我國香蕉產地平均價格在六月中旬一度跌到每公斤只剩 7 到 8 元。為拯救幾近崩盤的香蕉價格,農委會及各縣市政府陸續推出香蕉促銷活動,除了與連鎖零售業者合作,推動低溫冷鏈香蕉外,也推動企業團購,或是與活動、機關等合作,大力推廣香蕉,希望能將減緩香蕉供需失衡導致的低價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農委會農糧署日前出面喊話,表示香蕉產地價格已經回升到平均每公斤 15 元左右。但是根據資料顯示, 7 月上旬香蕉產地價格平均價位又再度下滑,每公斤僅 10 元左右,部分產地價甚至又再度回跌到 7 元的地板價,甚至出現 6 元的價格。

對此,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目前香蕉產地價格平均每公斤約 10 元左右,仍在農糧署監控可接受範圍,農糧署也計畫未來每周至少舉辦一場促銷活動,此外也規畫到高速公路休息站、花博廣場、中南部的假日農市、社區市集等,舉辦香蕉販售促銷活動,希望能讓香蕉價格維持在目前的數字。

蘇茂祥表示,與今年 5 月的香蕉價格相比,目前的價格相對比較親民,鼓勵民眾多多品嘗。至於這樣的低價位會持續到甚麼時候?他說,香蕉容易受到颱風侵襲而影響價位,而根據氣象局預測,今年夏天可能會有 3 到 5 個颱風襲台,因此他也不便預測香蕉價格何時會再有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