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8月改組 眾議院男神議員可能入閣

日本安倍內閣將於8月改組,眾議員小泉進次郎被視為可能入閣的人選之一。(圖/小泉進次郎官網 , 2017.7.11)
日本安倍內閣將於8月改組,眾議員小泉進次郎被視為可能入閣的人選之一。(圖/小泉進次郎官網 , 2017.7.1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安倍內閣將於8月進行內閣改組,因為捲入失言風波的防衛相稻田朋美預料將遭到撤換。眾議員小泉進次郎被視為可能入閣的人選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將於8月3日進行內閣改組與自民黨內人事改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及官房長官菅義偉可望獲得留任。不過,在東京都議員選舉輔選場合等多次失言,而遭批評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預料將遭到撤換。

稻田朋美6月替自民黨於東京都議會大選站台時,竟脫口說出要選民支持「與防衛省、自衛隊、防衛大臣站在一起的自民黨」,挨批違反行政中立,遭到日本四個在野黨黨魁聯合發表聲明,要求安倍將她免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眾議員小泉進次郎被視為可能入閣的人選之一,小泉進次郎現任自民黨局長,父親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哥哥小泉孝太郎則是演員。不過,日本政壇人士也認為,小泉進次郎遺傳父親俊俏的外表,也能成為下半年眾院選舉的王牌。

自2012年回鍋出任首相以來,安倍晉三的支持度長期維持在50%左右,主因為日本失業率低、經濟穩定成長,獲得年輕人好感。不過,近一年來安倍政權飽受內閣官員接二連三失言、賤賣國土辦學醜聞拖累,導致聲望下跌,更造成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在7月初的東京都議會中大敗。

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因為失言風波,恐將在8月內閣改組中離職。(圖/日本防衛省 , 2017.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