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空酒瓶分析司法問題 「宅神」朱學恒大讚精闢

「宅神」朱學恆大讚鄉民的精闢解說,並轉發文章。(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粉專)
「宅神」朱學恆大讚鄉民的精闢解說,並轉發文章。(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粉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10日上午,一名潘姓男子在台北捷運上突然失控,在車廂內揮舞酒瓶,大吼大叫,現場所有乘客紛紛驚慌而逃,造成3人受傷。有人在PTT上好奇問,為什麼一個拿酒瓶的瘋人有辦法把幾百個人逼到最後一節車廂,而鄉民的解釋讓「宅神」朱學恒看到後,大讚精闢並轉發文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回答,「他如果有精神病,打人還能有機會判無罪,你如果壓制他,把他弄骨折或受傷,你以為可主張正當防衛嗎? 法官會問你: 拿走酒瓶就好了,為何還要將他壓在地上,導致他骨折,就算刑事緩刑好了,民事他家屬也會告你,不管賠多少,你上PTT的時間要拿一半去跑法院了,懂?不是怕他手上的酒瓶,而是他背後的台灣司法與家屬求償提告。」

有其他網友紛紛表示,「推」、「法官:只是拿酒瓶打人,打累了就停了,怎麼可以傷他」、「台灣司法真是笑話」,還有網友譏諷,「法律系專出XX」。

「宅神」朱學恆大讚鄉民的精闢解說,並轉發文章。(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