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前瞻未來 推動軌道基礎建設

立委黃偉哲今(10)日前往平實轉運站關切大台南共運輸系統。(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7.10)
立委黃偉哲今(10)日前往平實轉運站關切大台南共運輸系統。(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7.10)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上週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委員黃偉哲隨即安排於今(10)日會同前議員郭國文服務處執行長陳宗明,並邀集市府交通局代表於輕軌藍線一期與綠線交會之平實轉運站基地會勘相關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過去南北交通重大建設中央挹注經費比例懸殊,在台南升格為直轄市後,更應在現在享有足夠的軌道建設經費以因應未來發展。日前前瞻建設條例已通過,相信這軌道基礎建設的南北落差未來能逐步彌補。

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說,之前即相當關心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與台南輕軌捷運之進度,而輕軌綠線與藍線一期工程之交會處,正好就位於在平實營區重畫區中規畫的轉運站路口,平實轉運站之設計規畫應結合輕軌雙線交會車站做雙站共構性的規畫。

黃偉哲說,台南輕軌藍綠線之規畫仍須做可行性評估,雖然綠線目前地方可能尚未有共識,但條例通過後原則上的進度並不會延宕,因為前期皆為綜合規畫階段。 市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呂獎慧表示,有傳言前瞻計畫預算未包含台南輕軌,但這是屬於後期的工程預算,目前送出核定的是綜合規劃費用1500萬,並非無台南輕軌之預算,目前會朝與輕軌車站一併設計方向規畫,這部分會照市民的期待進行。

黃偉哲表示,也會持續爭取大橋車站雙鐵共構之規畫考量,同時結合原市區鐵路地下化之進度一併施工。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莊惠忠科長表示,雖然地下化與輕軌規劃分屬交通部鐵工處與台南市交通局,但既然同為前瞻建設之一,也會一併綜合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