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主持縣務會議 完善議會聯絡人制度

陳光復主持縣務會議,要求各局處建立完善議會聯絡人制度。(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0)
陳光復主持縣務會議,要求各局處建立完善議會聯絡人制度。(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0)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縣府今(10)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79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要求各局處建立完善議會聯絡人制度,針對議員質詢事項主動溝通、回覆,並加強工程執行率及案件追蹤列管,確切達成議而決、決而行,將縣政成果呈現在鄉親面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議已於6月底圓滿落幕,陳光復感謝縣府團隊在議會期間準備準備資料及現場答詢的辛勞。他也要求團隊同仁,針對縣會所提的各項施政建議,虛心檢討改進,能夠做的努力盡早完成。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各局(處)墊付案件要主動和議員溝通、說明,另外,過去議會連絡人制度有做,但執行不夠確實,他也要求各局(處)建立完善議會聯絡人制度,針對議員質詢或建議事項,務必確實追蹤列管,指派副局長或副處長主動向議員答覆進度,讓議員清楚瞭解質詢案件,縣府重視且有努力執行。

為改善本縣景觀環境,鼓勵民眾將先人墳墓遷移進塔,縣府中央爭取新臺幣1億203萬元進行墳墓解編遷移。陳光復表示,澎湖風景很美,擁有狹長的海岸景觀。他鼓勵民眾將舊墓遷葬進塔,解編遊憩景點附近的墳墓用地,以活化土地,營造城鄉新風貌,將土地做有效整體規劃利用,活化荒廢地,例如發展太陽能招商等,他指示民政處、建設處等相關單位主動出擊,加緊腳步推動。

由於本縣正值觀光旺季,大批觀光客湧入,騎機車不遵守交通規則,路邊違規停車導致道路交通亂象,日前白沙鄉發生臺灣大學生澎湖旅遊死亡車禍案件。陳光復也要求警察局針對觀光客出入地方,如機場,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並在重要路段豎立警告標示和超速攝影機,以維護遊客生命安全。

另外,本縣推廣低碳島計畫,中央推行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離島購車及租賃電動機車另有補助。陳光復表示,政府推行電動機車補助,電動機車租賃業者租金居高不下的問題,不利推廣電動機車,也違反政府補貼美意,請建設處、旅遊處研擬一套方案或機制,建立合理市場價格。

會中並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建議事項及意見交換,會議中審議通過文化局「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場地使用收費標準表」第4條修正草案等9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