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訪台 維安「準反恐」

▲總統蔡英文近期行程頻遭抗議,巴拉圭總統11日訪台,維安問題引發關注。(資料圖/NOWnews)
▲總統蔡英文近期行程頻遭抗議,巴拉圭總統11日訪台,維安問題引發關注。(資料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我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今(11)日率團訪台三天,參加台巴兩國建交六十周年慶祝活動,卻傳出有反年改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掌握相關情資,已將維安拉高到「準反恐」層級,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稱「反恐」或「準反恐」不重要,重點是要確保總統的安全,儘量做到滴水不漏,不能有任何疏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致政指出,當然要有最壞情況的準備,如果這些反年改團體,的確去干擾相關活動進行,當然要採取嚴厲的反制作為,這畢竟是涉及到國家顏面、國家元首安全的問題。

羅致政說,此外,隨著八月世大運的到來,本來政府就有反恐的作為跟準備,不排除背後是否有人,利用反年改的動作,去做可能的攻擊行動,所以寧可提高更多的警戒,是否稱「反恐」或「準反恐」不重要,重點是要確保總統的安全,儘量做到滴水不漏,不能有任何疏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不論哪個團體號召的,還是要拜託,這是代表國家的門面,而且是巴拉圭友邦元首來台灣,這是要以禮相待,內政的事內政處理,針對外交部分,希望大家保留門面,讓外人看到台灣團結,讓外交工作完成比較重要。

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說,現場有外賓跟總統在一起,或許觀感不佳,但民眾走上街頭,是人民的權利,不是哪個黨派可以阻止的,如何降低民眾不滿,本來就是在年改過程中,民進黨要去思考的議題,而不是在年改過程中,只想到手段,卻沒有想到後續社會問題的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