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新台幣翻貶收30.593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收盤大漲逾百點,不過,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日圓兌美元偏弱,新台幣兌美元 11 日收盤也翻貶,終場收在 30.593 元、貶值 0.8 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5.08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1 日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125.66 點,收在 10415.57 點,3 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 126.41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111.29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及日圓盤整偏弱,其中韓元從 1146.66 韓元拉回至 1151.1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則從 113.98 拉回至 114.48 日圓兌 1 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開紅及亞幣盤整下,新台幣兌美元上午呈現升值走勢,一度來到 30.54 元、升值 4.5分,但後來日圓及韓元轉弱,加上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國會的談話,新台幣在 30.56 元盤整,收盤前半小時開始回貶,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593 元、小貶 0.8 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