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吃止痛藥力拚!喬帥搶下最後8強門票

Novak Djokovic生涯第9度闖進溫網男單8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生涯第9度闖進溫網男單8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因為賽程延誤、11日才展開溫網16強賽事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 (喬科維奇),賽前便因為右肩不適而服用止痛藥才出賽,比賽中還二度申請防護員進場治療,但Djokovic仍以6:2、7:6、6:4擊敗來自法國的Adrian Mannarino,成功晉級男單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10日前一場比賽Rafael Nadal與Gilles Muller激鬥近5個小時的關係,Djokovic和Mannarino的賽事因為天色昏暗而延至11日再戰。

而即便賽前就因為右肩不適而服用止痛藥,Djokovic此役開局依舊神勇無比,網前大角度變向回球讓Mannarino只能望球興嘆,首盤Djokovic在第2局便成功破發,第8局即便讓Mannarino多次逼進deuce、最後仍順利破發以6:2拿下首盤。

次盤Djokovic強勢依舊,立刻取得3:0優勢領先,一路挨打的Mannarino終於在此時找回手感,連追帶趕硬是將比賽逼入搶7決勝局,無奈Djokovic終究技高一籌,以7:5於決勝局中勝出,順利取得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Mannarino以強勢正拍拿下首局,但Djokovic又在第3局便順利破發,並持續保持領先,即便中途因右肩不適申請防護員進場按摩治療,Djokovic依然不給Mannarino任何機會,關鍵第10局連續強力發球讓Mannarino回球出界,即便Mannarino鼓起餘勇逼入deuce,最後仍遭到Djokovic球威壓制、回球掛網奉送Djokovic拿下比賽勝利。

這是Djokovic生涯第9度闖進溫布頓男單8強,屆時對手將會是來自捷克的Tomas Berdych,兩人生涯共交手27次,Djokovic雖取得25勝2敗的絕對優勢,但賽程延誤加上右肩不適的關係,Djokovic勢必將面臨一場苦戰。

Novak Djokovic在比賽中申請防護員進場治療右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