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拿大航客機降錯跑道 就差53公尺險釀災

當時應該降落在跑道的A302航班卻飛到了滑行道上頭,好險即時拉回飛機,不然後果難以想像。(圖/翻攝自聖荷西信使新聞報)
當時應該降落在跑道的A302航班卻飛到了滑行道上頭,好險即時拉回飛機,不然後果難以想像。(圖/翻攝自聖荷西信使新聞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7月7日發生一起號稱「可能成為史上最大航空災難」的航班失誤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報告指出,加拿大航空的A320航班在7日晚上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原本應該在「28R跑道」降落的A320卻失誤飛到了「C滑行道」。當時「C滑行道」上有四架滿載燃料及乘客的客機。根據最新資料顯示,A320航班距離滑行道只有53公尺,好險機師及時拉回飛機,不然停駛在滑行道的四架飛機可能都難逃一劫。

此失誤在航空界引起譁然,各界都在詢問: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有消息發現,事件發生的當時有兩個跑道是未開燈的狀態,塔台上可能也只有一個航空管制員在下指令,才會發生這樣駭人的疏失。

從塔台傳出的音訊檔顯示,當時A320航班獲准降落在「28R跑道」,可是後來卻在「C滑行道」盤旋準備降落,在滑行道上的機師馬上跟塔台反應:「為何A320航班在我們上頭?」「他在幹什麼?」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塔台要求A320航班立即停止降落,終於在15分鐘後安穩停在「28R跑道」。

美國聯航的退休機師羅斯(Ross Aimer)指出,飛機大約有18公尺高,而當時的A320航班卻在四架飛機上頭降落到53公尺「這真的非常、非常的危險」羅斯更坦言,好險當時滑行道的機師有即時聲明狀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正在對此事作全盤的調查,並表示難以容忍這樣的突發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