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哭努力沒終點 簡直投胎錯時機

▲七年級生哭努力沒終點,簡直投胎錯時機。(圖/NOWnews資料照)
▲七年級生哭努力沒終點,簡直投胎錯時機。(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薪水和物價成長不成正比的時代,對許多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來說,形成不小的壓力,尤其是面臨高漲的房價,若是領死薪水想要買房,還得被房貸綁住幾十年。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提到,覺得七年級生面對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可憐,想到就生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買房子的被套在高點,又要還20、30年,退休金也存不到,沒房子更慘,存錢沒人家多買不起,薪水不高,替換率是很高,人生去哪都碰壁,奴性也有夠強,努力沒希望,不努力沒盼望,不如學學八年級想放棄就放棄,想森7就森7」。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請註明,七年級以後都」、「89年級應該更慘,連遊戲都買不起」、「我九年級,靠爸媽養」、「最可怕是努力永遠沒有終點的感覺太可怕」、「勞工延後退休,就是睹你領不到,錢拿去蓋捷運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