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重新油漆粉刷 展現古典與全新氣息

孔廟重新油漆粉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7)
孔廟重新油漆粉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孔廟今年4至6月分別進行了3次的油漆粉刷,6月30日全部施作完成,讓這座坐落於西文里的建物有了與傳統古樸氛圍不相衝突的全新鮮明色彩,為2個月後將舉行的「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67周年誕辰釋奠典禮」提前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現古典與全新氣息並存之美。(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7)

澎湖縣政府曾在民國100年編列預算將孔廟建物內外上漆粉刷,但在澎湖夏季日照充沛及冬季風勢強勁的雙重影響之下,孔廟部分樑柱及門窗都已嚴重褪色及剝蝕,為妥善保存及維護,今年特別再次編列預算,將大成門與其金鈕、櫺星門內外、東廡、西廡、大成殿前龍柱、大成殿內外及崇聖祠內外重新整理、粉刷。

縣府民政處處長許啟川表示,孔廟坐落於清朝乾隆年間所設立的文石書院所在地,櫺星門後方的魁星樓亦有悠久歷史,民眾忙碌之餘可到孔廟走走看看,體驗傳統的古色古香氛圍,同時歡迎共同參與9月28日教師節當天上午7點30分舉辦的「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67周年誕辰釋奠典禮」。

今年4至6月分別進行了3次的油漆粉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