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層出不窮 有銀行用這招 上半年攔阻逾1800萬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更是推陳出新,銀行也出招防止客戶受騙。永豐銀行與警方聯手,今( 2017 )年上半年協助擋下新台幣逾千萬元款項,避免造成客戶損失。永豐銀行總經理魏哲弘表示,在全體行員努力下,累計今年前 6 個月,內部通報疑似詐騙案計 45 件、總金額約 1824 萬元,其中多筆金額超過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表示,近年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包括運用假健保、假網友借錢等方式,根據內政部統計,比例最高者為喬裝假友人借錢、計 19 件,另有假投資 11 件;此外,出現買靈骨塔位的詐騙案、單筆金額 176 萬元;假冒友人借錢的金額、單筆更高達 484 萬元。

永豐銀說,目前該行在全台設有 128 家分行,均與當地警察機關建立良好默契,除警方通報機制外,內部更重視定期宣導防詐騙流程、進行防詐騙及防搶防災演練,鼓勵全台行員站在第一線與客戶同在,並給予客戶最專業、即時、具有溫度的貼心服務,協助客戶遠離詐騙困擾。

台新銀行也表示,由於成功阻止客戶遭到詐騙,曾兩度獲警政署表揚,行員對相關防堵詐騙訓練具有成效。初步統計,今年上半年發生的詐騙案僅個位數。國泰世華銀在防堵詐騙上也相當積極,曾成功替客戶保住 580 萬元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