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提琴快閃秀 五大巨頭藏身其中

蘭陽博物館大廳今天上午上演一場低音提琴快閃秀。(圖/蘭陽文教基金會提供 , 2017.07.17)
蘭陽博物館大廳今天上午上演一場低音提琴快閃秀。(圖/蘭陽文教基金會提供 , 2017.07.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蘭陽博物館大廳今(17)天上午上演一場低音提琴快閃秀,30把低音提琴迅速聚集,瞬間合奏,聲勢磅礡,當中還有低音提琴界五大巨頭藏身其中。這是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活動的一個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倫敦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湯瑪士‧馬汀(Thomas Martin)、巴黎歌劇院低音提琴首席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é)、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卡達林‧羅塔魯(Catalin Rotaru)、義大利米蘭史卡拉歌劇院低音提琴首席朱塞佩•艾托雷(Giuseppe Ettorre),他們獲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邀請,前來宜蘭教學,能有這樣的機緣,是透過夏令營活動的藝術總監,也是國家交響樂團(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引薦,得以讓低音提琴界五大巨頭在宜蘭相聚。

今天上午三十多名樂手,藏身於蘭陽博物館的一、二、三樓,分批分部現身,短短幾分鐘內,馬上集合成一個樂團規模,帶來多首古典名曲及台灣歌謠,最後,五位大師更帶領夏令營學生們共同大合奏,低鳴的樂音迴蕩在蘭陽博物館,氣勢相當磅礡。

現場民眾對於這項快閃活動顯得十分驚喜,原本在蘭陽博物館看展的民眾,短短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了提琴手,還一連演奏了多首曲子。其實低音提琴琴身十分龐大,要搬著提琴行走原本就不太容易,能夠順利進行快閃,主辦單位蘭陽文教基金會坦言,的確是一大挑戰,他們也感謝中華開發金控對系列活動的支持,讓團隊得以有機會完成這項創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