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首勝滋味超讚 帕克對中華白超滿意

總算拿下首勝,中華白總教練帕克雙手高舉慶賀。(圖/林志儒攝 , 2017.07.18)
總算拿下首勝,中華白總教練帕克雙手高舉慶賀。(圖/林志儒攝 , 2017.07.18)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中華白18日以87:79擊敗伊拉克、漂亮迎來本屆瓊斯盃首勝,讓總教練帕克(Charles Parker)賽後顯得相當興奮、對子弟兵的表現是讚不絕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贏球的滋味總是相當棒!」帕克在賽後記者會開心表示:「對方每個位置的球員都有身材優勢,但我們打出了相當棒的比賽,這4節打出了非常令人滿意的比賽內容。」

「我在賽前就有不斷提醒球員,要他們勇於奮戰、打出屬於我們的拚勁、侵略性,還有贏球的企圖心,這是讓我對他們感到最滿意的地方!」中華白此役雖然失去籃板制空權,但在快攻、外線幾以及防守上都帶給伊拉克相當大的麻煩,尤其下半場的全場壓迫包夾防守、更是取得領先的關鍵。

對此帕克則將功勞歸於背後的助理教練團:「改變防守策略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決定,而是整個教練團共同的決策,我們決定在下半場使用更侵略壓迫的區域防守,我非常感謝他們,也對球隊執行戰術的能力感到滿意。」帕克也強調若非中華白自身進攻失誤、早就能拉開比分為比賽定調,而除去第四節末所遭遇的亂流,球隊在防守端可說是完全掌控了比賽。

中華白在終場前最後2分鐘時一度被追近至只有4分之差,這時帕克果斷換上吳家駿、李愷諺、黃聰翰、蘇奕晉以及洋將Kyle Barone,成功守住比賽勝果。對此帕克則表示最後關鍵時刻球隊在防守上有所漏洞、並且也未能把握進攻機會,因此換上較具經驗的球員、果然收到效果。

中華白此役2大主將陳盈駿、陳冠全都未登錄上場,帕克也表示在少陳盈駿的狀況下球隊絕對有所差別,但他相當高興陣中其他後衛能夠挺身而出,球隊在少了2名主將依然能夠贏球,讓他對中華白的表現驕傲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