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智 憶起愛相揪逗陣來

公私機構合辦「憶起愛‧相揪逗陣行」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8)
公私機構合辦「憶起愛‧相揪逗陣行」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南山人壽今(18)天在宜蘭市南山人壽大樓舉辦「憶起愛‧相揪逗陣行」活動,這項活動是以「瞭解家庭、關懷家人」為主軸,主要是為了7月22日與8月26日的失智症家庭關懷活動做準備,希望能夠提供失智症長輩與家屬更貼切的服務與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智症家庭照顧是一條漫長辛苦的路,在照顧壓力來臨時常會阻礙家人情感流動,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及南山人壽共同舉辦專業志工培訓,接受培訓的對象都是南山人壽的員工。南山人壽副總經理蔡培成表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從102年開始與全台各縣市169家醫院合作,而陽明醫院就是宜蘭縣5家合作醫院之一。陽大附醫羅世薰表示,照顧老人需要同理心,有企業的加入,推動失智共同照護將會更有信心。

「憶起愛‧相揪逗陣行」活動是由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活動及課程學習規劃、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醫療專業知能培訓志工,南山人壽則投入陪伴照顧志工人力、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則以家庭照顧者進行經驗分享,這項計畫在研習方面,除了今天的陪同照顧志工專業研習之外,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也將於7月29日及8月12日辦理失智症相關議題認知性研習,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網頁查詢相關訊息,或電洽宜蘭縣家庭教育教育中心(03)9333837分機15李小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