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Fun心玩體驗 小小波麗士不亦樂乎

小朋友拿著測距輪,有模有樣學著警察處理交通事故(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9)
小朋友拿著測距輪,有模有樣學著警察處理交通事故(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9)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暑期「小小警察體驗營」開跑了!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與臺中市南區工學里里長羅廷瑋合作共同策劃,陸續於第三分局各派出所舉行,舉辦六場體驗營活動,首場於7月15日在立德派出所展開。本次計有上百名小朋友與家長共同參與,報名十分踴躍;除了警察勤務介紹、警用裝備體驗以及簡易防身術教學,更請來第三分局陳教官技術指導防暴網槍之示範,內容豐富精采有趣,小朋友各個都說好玩,不僅搶著跟警察大哥哥握手、拍照,還自告奮勇說「我長大也要當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分局陳教官技術指導示範防暴網槍,擊發瞬間讓小朋友們大開眼界、驚呼不已。(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9)

當日家長們帶著孩子在立德派出所前集合,進行分組闖關遊戲;首先來到「小小測量員」體驗區,小朋友們有模有樣地拿著測距輪在地上比劃著,模擬員警處理交通事故;看到警用裝備在桌上一字排開,興奮地搶著要體驗,爸媽的鎂光燈為了記錄寶貝們的珍貴時刻閃爍不停。在戶外廣場,警車試乘體驗,員警仔細介紹警車裝備並讓小朋友們親自操作警鳴器,以親切的態度拉近彼此距離。羅里長化身為多啦A夢,用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教導簡易的防身術,最後加碼請到第三分局陳教官技術指導示範防暴網槍,擊發瞬間讓小朋友們都大開眼界,驚呼不已。

此次小小警察體驗營,小朋友們不僅玩了得開心也受益良多,更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員警表示,希望能讓小朋友們學到學校沒有的知識,以達寓教於樂效果;同時鼓勵小朋友們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也希望藉此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讓警察單位的印象不再冰冷,而是充滿人情味的人民保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