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超嚴格自我要求 加拿大主控持盈保泰的秘訣

嚴格的自我要求是加拿大主控迪亞哥(左)持續有好表現的秘訣。(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20)
嚴格的自我要求是加拿大主控迪亞哥(左)持續有好表現的秘訣。(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20)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本屆瓊斯盃賽程嚴峻,各隊都得一連出賽9天,對於每位球員的體能都是一大考驗,隨著賽程即將進入尾聲,各隊都陸續有球球員受傷、或是因體力下滑而影響表現的狀況發生,不過加拿大主控迪亞哥(Diego Kapelan)卻未受影響、表現依舊高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亞哥在21日前場均出賽28分鐘為全隊最高,同時也高居瓊斯盃所有球員第4,平均可攻下17.8分、4.3籃板、3助攻,21日出戰印度又有單場21分的好表現,絲毫看不出有一絲疲憊。

迪亞哥在日前賽後接受訪問時便曾自信表示自己對於體能有絕佳的信心,而這一切都來自於他平時極為嚴格的自我要求。

迪亞哥強調自己就算是比賽期間也會保持重量訓練的習慣,每次賽後也都會相致力於恢復、保養,讓自己能夠盡快恢復體力。

至於日常的飲食迪亞哥更是有所要求,他表示平常都是以魚肉以及雞肉為主食,偶爾會吃牛肉、但豬肉是絕對不吃,也不會攝取糖類、更遑論是甜食:「當然我也絕對不會喝酒!」

迪亞哥表示從自己開始以打球作為職業以來便如此要求自己的飲食習慣,1年中大概只有1個月會稍微放鬆,其餘時刻便會相當嚴格地自我要求。

如此敬業的精神無怪乎會有優秀的表現,加拿大總教練凱爾(Kyle Julius)也盛讚迪亞哥是真正的職業球員。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