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申報綜所稅首批退稅款 7/31入帳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退稅將分 3 梯次。(圖/截自財政部官網)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退稅將分 3 梯次。(圖/截自財政部官網)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今( 2017 )年 5 月所申報的綜合所得稅第一批退稅共有 219 萬件、總金額為新台幣 334 億元,只要是在 6 月 1 日前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完成申報的民眾,或在 5 月 10 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的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遞送稅額試算書面確認者,其退稅案件都會在 31 日實施,財政部也呼籲民眾當日要確認帳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今年報稅退稅分成 3 梯次進行,第 1 梯為 7 月 31 日退稅,必須是 6 月 1 日前以網路申報或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以及 5 月 10 日前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遞送稅額試算書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者;第 2 梯次退稅時間則為 10 月 31 日,為如期申報、但不屬第 1 梯次的申報案件;第 3 梯次則為明年 1 月 19 日,為逾期申報退稅者,以及申報非退稅後經財政部交查的核定退稅案件。

財政部強調,若是符合第一批申報退稅條件的民眾,有以指定存款帳戶辦理轉帳退稅者,國稅局將於 31 日撥付退稅款至指定帳戶。

至於申報時選擇退稅憑單方式或未指定存款帳戶的民眾,財政部表示,各區國稅局已於 28 日寄發退稅憑單,財政部也請收到憑單的民眾在  9 月 29 日前,向各金融機構辦理。另外,若民眾的退稅憑單屬於金額不到 5 千元的小額退稅,財政部指出,民眾可向退稅憑單上所指定的銀行直接兌領現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