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腦手術撥吉他 樂手邊開邊彈手術大成功

開腦手術撥吉他,樂手順利邊開邊彈。(圖/國際中心翻攝)
開腦手術撥吉他,樂手順利邊開邊彈。(圖/國際中心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吉他手,因為過度練習,造成手會不由自主痙攣,需要對腦部進行手術,但特別的是,開刀時醫生竟然要男子持續彈奏吉他,好讓醫生可以找到男子腦中出問題的部分,再加以治療,歷經7小時的手術終於圓滿達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報導,這名叫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的吉他手表示,當初因為過度練習造成手指僵硬,聽從之前看診的醫生建議,吃止痛藥或抗生素等治療,但他發現,只有在彈吉他時,手才會發生痙攣現象,9個月前去檢查神經才發現,原來自己罹患了肌張力障礙,只有手術才有可能治好這疾病。

由於這種患者通常只能恢復7至8成,斯里尼瓦桑醫生(Dr. Srinivasan)說,因手術只會有局部麻醉,並建議普拉薩德在手術時彈奏吉他,好讓他可以找出腦中神經的問題,最後經過7小時的手術,成功的將普拉德斯的手醫治好,也表示這將會是一個活腦電路手術的重要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