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反悔再出新書 平家人臉書爆料反擊

▲瓊瑤被控是小三。(圖/翻攝瓊瑤臉書 , 2018.04.23)
▲瓊瑤被控是小三。(圖/翻攝瓊瑤臉書 , 2018.04.2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瓊瑤因不捨失智丈夫平鑫濤插鼻胃管,和平家人鬧翻。她將照顧平鑫濤的心路歷程寫成《雪花飄落之前 我生命中最後的一課》一書,但本來一度決定「不寫了」,卻又於近日預告上架,日前悄悄開放外界預購,也再度引起平家人的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瓊瑤以「如何面對死亡,和接受死亡,是我正在學習的課程。這堂課是用我的生命和全部感情在學習,面對的是此生最摯愛的人。」為新書做注解,更坦言:「這本書就像剝開我遍體鱗傷的痂,打字時打到心碎。」但兩個多月前,瓊瑤才表示「書不會再寫了」,如今卻悄悄開放預購,平鑫濤的孫子平靜見狀則於臉書反擊:「我始終相信,一個公眾人物的價值,取決於兩個點:1.處理承諾的方式(記得做好做滿,別把別人當傻瓜。)2.面對異己時的態度(除非你是金小恩或小習維尼。)」直言兩個半月前「國寶級作家」才轟轟烈烈表示自己不會再寫了,但時間一過,書還是出了。

平靜更於文中爆料:「 這兩個半月裡:她曾經長達一個月沒來探視過這位『最愛的人』。我們收到她兩封律師函,要我們限期將她所有作品回收下架。」如今新書將推出,恐再與平家人交惡,而瓊瑤的新書已於稍早時從網站上撤下。

▲平靜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 2017.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