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鄉農會北上行銷秋葵 教導民眾製作消暑秋葵冰沙

嘉義縣鹿草鄉農會今(25)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的農業活力廣場,舉辦秋葵的展售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25)
嘉義縣鹿草鄉農會今(25)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的農業活力廣場,舉辦秋葵的展售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2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近日因秋葵的價格滑落,嘉義縣鹿草鄉農會透過促銷、協助加工的方式協助農民,並於今(25)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的農業活力廣場舉辦展售會;板橋區農會理事長廖裕德說,未來將與鹿草鄉農會合作,讓消費者享用產地新鮮美味的秋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蔡易餘、吳玉琴表示,鹿草鄉是台灣黃秋葵的故鄉,每年4至9月盛產,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質及鈣且熱量又不高,秋葵饅頭或沙拉都很好吃;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說,秋葵又名美人指、羊角菜,嘉義縣鹿草鄉出產的黃秋葵,佔全台7成以上產量,有助於降低血脂、血糖、具抗氧化的作用。

鹿草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指出,30多年前當地的1家食品加工廠請農民種植秋葵,收購再外銷日本,食品加工廠停業後,農會開始輔導農友種植並改良品種,目前種植面積約56公頃;今年將推動生產履歷,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近年更研發保養品,成份溫和不刺激,是許多愛美女性的首選。

稻江學院餐飲管理學系講師顏立勳也示範秋葵冰沙的作法,先將秋葵川燙後去除蒂頭,放入冰水的冰鎮後置入冷凍,直接取用和冰塊打成泥狀,加入蜂蜜調味,輔以新鮮的水果點綴,即成為清涼消暑的秋葵冰沙;稻江學院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吳文智則研發「鹿草秋葵美人宴」的創意料理,提供秋葵入菜的創新吃法。

陳健平表示,為了推廣民眾對秋葵的認識,特別推出了鹿草鄉農村再生微旅行的活動,歡迎大家前往鹿草鄉,體驗純真樸實的農村生活,農會也將在29日於嘉義市的遠東百貨舉辦秋葵展售會,及8月5日舉辦鹿草鄉農村再生微旅行的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