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抗議虐豬 台糖:正值銷售旺季 愛護都來不及

▲台糖強調,中元節前到中秋節間是豬肉銷售旺季,此時愛護豬隻都來不及,不可能虐待豬隻。(圖/台糖提供)
▲台糖強調,中元節前到中秋節間是豬肉銷售旺季,此時愛護豬隻都來不及,不可能虐待豬隻。(圖/台糖提供)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日前披露,台糖四林種豬場因未配合屏東縣府的「沼渣沼液農田肥分使用計畫」被停水權,由於供水不足及高溫,已有豬隻暴斃,因而抗議動物因人禍受苦,台糖今( 26 )日再度發出聲明滅火,改以槽車運水讓豬隻都有充足且清潔的水飲用,強調不可能虐待豬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團體抗議台糖屏東萬巒四林繁殖場虐待豬隻,要求農委會重視,而台糖今日再次澄清,四林繁殖場遭停水權後,每日改以槽車運水給場內使用,所有豬隻皆有充足且清潔的水飲用,豬隻的健康及福利無虞。

台糖還說,每年中元節前到中秋節間是豬肉銷售旺季,在此時愛護豬隻都來不及,不可能虐待豬隻!且素來重視動物福利,將貫徹「循環園區」的理念,準備 6.88 億元規畫於屏東東海豐建置以「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兼顧畜殖產業及友善環境的養豬綠能循環園區,透過負壓、水簾、高床等技術,每隻豬的用水量將從每日平均 30 公升降至 5 公升,創造本土畜殖產業的新里程碑。

台糖最後表示,受限於預算規畫,提列必須遵循一定的法定期程,導致畜殖場改建期程與屏東縣政府的期待有所落差,將持續與屏東縣府溝通,爭取在短時間內恢復水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