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市同鄉會合作 澎縣北市聯合服務處揭牌

澎湖縣政府台北聯合服務處揭牌成立。(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26)
澎湖縣政府台北聯合服務處揭牌成立。(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2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服務觸角再延伸,今(26)日與台北市澎湖同鄉會合作在台北開設聯合服務處,由縣長陳光復及理事長呂瑞進共同揭牌,即日起服務處將提供旅外鄉親法律諮詢、就業、就學、縣府各項行政申請轉介等,歡迎旅北鄉親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府指出,由傑出旅北鄉親組成的台北市澎湖同鄉會長期關心家鄉發展,歷年也多次參與地方活動,時常組團回鄉參訪,提供旅北經驗談等,表現非常活躍。該會在得知服務鄉親是陳光復施政主軸之一後,即多次組團返鄉拜會縣府,雙方就如何把服務觸角延伸到台北市進行洽談,達成開設聯合服務處共識。

陳光復表示,澎湖有數十萬旅外鄉親,在各個領域表現傑出,縣府透過與同鄉會合作,將把服務延伸到台北市,讓旅居台北的鄉親感受到,雖然和家鄉有一海之隔,但需要政府協助時,在台北也能有聯繫、協助窗口,感謝台北同鄉會理事長呂瑞進及理監事們的重視,願意提供辦公空間及人力,讓每一位旅北鄉親都能透過服務處,感受到來自故鄉的關懷。

陳光復表示,澎湖有數十萬旅外鄉親,在各個領域表現傑出。(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26)

除了感謝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的支持和協助,陳光復也表示,澎湖眾多的旅外鄉親不只有旅居台北,高雄、台南等地均有,他要求民政處主動與各同鄉會聯繫,進一步洽談把服務觸角往其他縣市延伸的可能。

呂瑞進表示,陳縣長主政兩年多來,台北同鄉會多次返鄉拜會,充分感受到陳縣長服務鄉親的熱誠,他們從年輕旅北至今,行有餘力也希望能盡棉薄之力服務旅北鄉親,於是和縣長多次洽談,也獲得縣長支持,在不用縣府經費補助下,他們用實際的行動肯定縣長的用心和熱誠,將提供辦公室及專責志工為每一位旅北鄉親服務,表達身為同鄉的關心。

聯合服務處與台北市澎湖同鄉會合作開設。(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07 26)

澎湖縣政府與台北市同鄉會聯合服務處服務時段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0至下午4點,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29號6樓,服務電話:(02)87737330。歡迎旅北鄉親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